三分之二原种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毫无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未向他们展现过美。

【梅迪奇】随笔


*在经过几番讨论之后发现可以得出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多了,真真假假混为一谈,在有更多的信息之前没法搞明白,所以姑且选了其中一种可能性。


*就当是小红他们知道了真相之后?


——————————————


有只白眼圈的乌鸦从天上飞下来,落到他面前歪着头盯着他,红天使难得耐心地等待了几分钟,然而这只浑身散发着讨人厌气息的黑鸟却什么都没有说。它根本不用开口梅迪奇就能看出它眼中显而易见蕴含的怜悯,那些他们都心知肚明的话不必被编织成词句说出来,就是一种无声而强力的羞辱,比他们曾经任何一次唇枪舌剑下的互相嘲讽更甚。

  

  

红天使想提醒这位神子在这件事上他并没有比自己好到哪里去,习惯性的嘲讽在舌尖转了转又被细细咬碎了吞下去,梅迪奇最终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将目光从漆黑的乌鸦身上挪开,赤红的双眸注视着无垠的碧蓝天空,仿佛要望到世界的边缘之外去。

  

  

他很久没有这么沉默过了,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连他自己都觉得这有些不正常。他的口中曾吐出过无数奸诈的恶意,他带着阴谋与毁灭降临,与死亡和烈火一同起舞,他曾挑起诸多争端,亦曾镇压动乱,无人知晓那双深红的眼眸浸染过多少鲜血,就好像无人知晓那万钧烈焰皆为他的主而燃。

  

  

现在他知道了,他怎么竟没早些察觉呢?原来如此,这就是他没能领悟到的真相,他是主的计划中“必要”的一部分,他该为此感到荣幸的。

  

  

他该为此感到荣幸吗?

  

  

他的目光越过海岸边的人群落在广阔的海面上,远处有一艘船打着当地反抗军的旗号向码头靠近,那船头站着一个金发的猎人,浑然未觉他的打量。那是愚者在人间的代行人和眷者,如此弱小,甚至不需要任何诡计就能轻松被毁灭——但至少此时这是无法做到的。

  

  

红天使与站在愚者的神使身边与之交谈的某个男人错开目光,身着黑衣的冒险家像一尊苍白的雕像般站立着,冰冷的目光带着警告的意味从梅迪奇身上扫过,随即又轻轻地重新投回到那正在说个不停地金发神使身上去。

  


白眼圈的乌鸦若无其事地低下头用鸟喙梳理自己的羽毛,抖了抖翅膀飞走了,梅迪奇眯着眼睛看着它变成高空中的一个小黑点,开始有些后悔没有把它的羽毛烧光。

——————————————



【我喜欢这个可能性大概是因为这样小红看上去更惨()】


【想揪着小红的头发问他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评论(4)

热度(1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