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原种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毫无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未向他们展现过美。

【文】我和蔡居诚不得不说的故事二


1.又名纯情嫖客俏花魁第二章(大雾),应该是bl

2.蔡师兄跟我的好感度到惺惺相惜了,我宣布我们的友情就此结束,爱情开始了

3.梗是网易的,网易的梗太可爱了我一定天天去留宿蔡师兄

——————————————

蔡居诚熄了屋里的灯,只留了床头一只光线微弱的小蜡烛,刚在床边坐下,突然窗户猛的一下子被人拽开了,伴随着寒风,一个黑影跌入室内。
 
蔡居诚一愣,举起烛台看去,面色苍白的乌氿坐在地上咧嘴朝他笑了笑,身子晃了两下就晕了过去。
 
心里一紧丢了烛台就扑过去,手一伸就摸到了一片湿润,三两下扒掉那身碍事的夜行衣,立刻看到乌氿的胸前赫然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鲜血淋漓。
 
把门口打盹的小厮踹醒,半夜睡不着,得要几碗人参鸽子汤补补,赶紧去,熬夜可伤身体了,必须大补。
 
关上门,清理伤口、上药、包扎,做完这些事之后蔡居诚定了定神,站在床边看着床上的人直发愣,低声咒骂两句,心烦意乱地坐下来才发现自己的手在发抖。
 
幸好点香阁不缺伤药,只是这房里没有针线,不知道那么严重的伤口不缝合有没有问题。
 
不一会儿小厮提着食盒回来了,蔡居诚堵在门口接过食盒,毫不留情地摔上了门。
 
小厮见惯了他这副模样,也不说话,摸摸鼻子就蹲回去接着打盹去了,只要蔡居诚还乖乖待在屋里,想干什么都行。
 
乌氿是被吵醒的,半梦半醒间耳边不停传来细利的猫叫声,晕乎乎地睁开眼,光线很暗,还没看清楚四周,便听到蔡居诚不咸不淡的声音。
 
“醒了?”
 
用力眨了眨眼睛,借着微弱的烛光,看到蔡居诚搬了张凳子正坐在床边,膝上窝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被蔡居诚拿肉干逗得吱哇乱叫。
 
乌氿笑出了声,不过只笑了一下,就被狠狠瞪了过来。
 
“你这回去了什么地方?”蔡居诚对着他横眉竖眼,眉头皱得紧紧的,“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得亏你命大。”
 
“去了一趟少林,去教训一个和尚。”乌氿轻咳了一下,“你知道吗,少林有个地方也养了猫,还是好大一群……”
 
“你去招惹那些秃驴做什么!”蔡居诚有些恼火,少林的防御功夫天下一绝,就算是有大笔赏金,接下这种悬赏也是十分不明智的。
 
“不是悬赏,是私人原因。”乌氿虚弱地反驳道,“我有个师姐说少林的和尚拿了她的定情信物不认账,这次我们是组团去的。”
 
“……”蔡居诚一时无语,“那组团的其他人呢?”
 
“我说送我到点香阁就行,他们把我送到屋顶上就嘿嘿嘿笑着回去了。”
 
蔡居诚这下听明白了,乌氿的伤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不然他的同门也不会放心把他丢在点香阁,八成是这小子故意装可怜来了。
 
偏偏他还真的担心起来。
 
愤愤地把怀里的幼猫放在床上,蔡居诚转身去了外屋,伸手摸了摸食盒里剩下的半碗人参鸽汤,方才乌氿还昏睡时他强行灌下去半碗,乌氿睡的时间不长,这剩下半碗还带着温热。
 
生气归生气,在立刻摔碗和把碗摔到乌氿脸上之间犹豫了一会儿,蔡居诚还是端着碗回到了床前。
 
乌氿已经坐起了身,正抖着发带逗猫,看着蔡居诚冲过来把碗啪地搁在床边的木柜上,简直受宠若惊:“给我的?”
 
“喝。”
 
端起汤碗一饮而尽,乌氿咂了咂嘴:“我不喜欢人参。”
 
“就算不是致命伤,流了那么多血还敢挑三拣四?你还想不想好了?”
 
听出了话里话外的关心,乌氿感动地拍了拍被子:“师兄快到床上来。”

“滚!”
 
这次手边没有适合拿起来砸人的东西,这声怒吼就少了些气势。
 
两人磨了半天,伤患的地位果然高了不少,最后乌氿竟然真的把蔡居诚哄上了床,虽然各占一头泾渭分明,但这是个大进步啊,一定要庆祝。

改天去武当金顶放几个大烟花。

虽然几乎是折腾了一宿,但是天刚亮,蔡居诚就习惯性醒过来了,一摸身边的位置,只留下点点余温,人已不见了踪影。

起身揉了揉太阳穴,昨晚的幼猫缩在床脚安静地舔着毛,刚想起床却发现不对,仔细一看猫的脖子上不知何时被挂上了一个小小的布袋。

取下袋子打开,里面是十两银子和一张纸条:自己去买点猫粮吃。

蔡居诚坐在床上愣了半晌,嘴角勾起一丝浅笑。

这人……做事还是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