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原种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毫无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未向他们展现过美。

【文】我和蔡居诚不得不说的故事一

1.大概是我X蔡居诚

2.呃,主角是暗香,因为我是暗香,本来想写个华山弟子,但是对华山不太了解

3.每天都想和蔡师兄彻夜长谈

——————————————

夜色渐临,最后一抹光线消失在天边,玲珑阁前的街道忽然之间活了起来。
 
络绎不绝的游人浪子聚集到了金陵城最大的青楼前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点香阁的姑娘小伙不便宜,恐怕倾家荡产也见不着几面,但是在院子里看看戏台上的歌舞凑凑热闹也是不错的。
 
时常有劲装打扮牵着马的年轻人在门外好奇张望,随即便被门神似站在街边的梁妈一把拉了进去。这些初入江湖的少侠们是点香阁的大客户,年轻气盛莽得很,身上难免还揣着点出门时师兄师姐塞的零花钱,一掷千金的不在少数,多少银子都敢往外抛,可不能放过。
 
几枚浮着紫光的萃玉落进怀中,梁妈顿时笑得见牙不见眼,脸上的横肉堆成几叠,媚笑着迎了上去。
 
来人十分年轻,看着不过二十出头的模样,着一身黑衣,没有束发,浓密的黑发随意的披在肩上,背着双刃短剑,腰上别着个秀气的香囊,两步绕过梁妈,笑眯眯地往院里走去,轻轻一抛将手里的几锭元宝甩过去,彻底拦住了老鸨的步子。
 
“不劳梁妈费心了,你知道我的习惯的,今天有什么好菜先上几样,酒不要药酒,我喝不惯那些。”
 
拿了元宝,梁妈扭着腰满意的回到了原位,任由年轻人上了小阁楼。
 
一进入阁楼内,四周顿时清静了许多,空气中浓重的脂粉味散了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不知名的花香。
 
不需要侍者引导,乌氿轻车熟路地推开了一扇木门。
 
比起住在这座阁楼上其他几位的喜好,这间屋子的装修就简单多了,但仍然用了极好的材料,进门便是一张不大的圆桌,桌上摆着两蒸两炒四个热菜,最中间是一盘小零食,山楂糕、桃门枣、橄榄脯……

布菜的小厮低着头出去了,乌氿毫不客气地在桌边坐下,拿起筷子就吃。
 
蔡居诚在桌子另一头瞪着他。
 
“你今天是来干嘛的?”
 
“来看你,顺便吃饭。”乌氿把桌上的菜每样尝了一口,“也不知道点香阁的厨子是在哪儿学的,这手艺真是绝了。”
 
“我看你是来吃饭,顺便看我才对。”蔡居诚嘲道。
 
乌氿像模像样地叹了一口气:“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
 
蔡居诚噎了一下:“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
 
“大概知道,我认识的一个武当妹子说过你……”
 
“武当没有女弟子。”
 
“是啊,真可怜。”
 
话音未落,巴掌大小的瓷碗直奔正脸而来。
 
乌氿也不恼,笑嘻嘻地接下瓷碗,手里的筷子一刻不停地伸向桌上的佳肴。

“……暗香的伙食不好?”看他吃的实在香甜,蔡居诚终于忍不住问道。
 
“谈不上不好,门派里的大锅饭也就那样,不难吃,不过不可能吃到什么大菜。”乌氿在大快朵颐的空隙回答道,“暗香的厨子也少,虽然有很多师姐,但是一个都不喜欢做饭。”末了反问蔡居诚:“你真不吃?”
 
蔡居诚挑挑拣拣了半天才取了一块山楂糕,“点香阁按时收费,你次次过来吃饭就要花上半个时辰,也不嫌浪费。”
 
“你说的太对了。”乌氿听了这话直翻白眼,“为了不浪费时间和金钱,我们赶紧脱光了到床上谈人生去吧。”
 
“滚!”
 
这人就调戏不得,生起气来完全不讲道理,乌氿抢在他发怒之前拿起了桌上的酒壶,酒据说是点香阁好不容易弄到手的御酒,要是被蔡居诚一气之下扔了就真的是浪费了。
 
就着酒壶灌了一口酒,身上立刻暖和了起来,乌氿咂了咂嘴,他很少喝这么高度数的酒,不能贪嘴,不然后劲上来肯定醉得不成样子。
 
“我这几天不过来了,有点事情。”
 
匆匆丢下这句话,黑衣的青年便身手敏捷地翻身从窗子跳了下去。
 
蔡居诚咬着牙站在窗边,望着那人的身影迅速融入夜色消失不见踪影,脸色阴晴不定。
 
他能猜到那人是去做什么了。
 
点香阁是做生意的,想赚钱就要守规矩,乌氿是第一个跟梁妈定下合同的人,只要乌氿每个月都能交出一大笔钱,哪怕后面有人出更多的钱,也见不着蔡居诚的面,这是说好了的,点香阁不会推翻。
 
蔡居诚烦躁地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刚出师门的小子哪儿来那么多钱,不知道乌氿一个月要接多少悬赏才能凑足需要的银两,又是哪里来的胆量敢说出包养他这种话。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