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原种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毫无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未向他们展现过美。

【仗亿】IF

*就当成是……迟来的双十一贺文?(太迟了)

*每一个哪怕是最细小的选择都会创造出一个不同的平行世界,从那个选择开始,说不定会出现完全不同的世界,平行世界真有趣啊。

*所以也许有那么一个世界存在对吧?

将近早晨五点时亿泰被一个噩梦惊醒了,他躺在床上愣了半晌,一时间睡意全无。
 
跟现实中相反,梦中的他在和吉良吉影的战斗中死掉了,他不太在意自己死掉这件事,只是梦里面仗助的痛苦过于逼真了,那些眼泪和愤怒扎得他浑身难受,他不喜欢仗助露出那样的表情。
 
距离和吉良吉影的决战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为什么现在他还会做这种梦?
 
揉着眼睛打开了窗户,寒风迫不及待便扑了满面,冬日那看似明媚的阳光晒到身上时也感受不到什么温度,反而有几分清冷,他哆嗦了一下,正准备缩回屋子里,却被楼下孤零零站着的人影吸引了目光。
 
抓起床头的外套就跑下楼去,一开门就看到东方仗助稳稳地骑在墙头上。
 
“我已经下来了,你就不能等我来开门?”亿泰瞪大了眼睛看着仗助跳到院中,“怎么这么早,今天是周末——”
 
“我们去游乐园吧。”仗助打断了他,“现在坐车去的话刚好能赶上游乐园开门。”
 
“游乐园?”亿泰差点没反应过来,“你是说……我们上次去的那一个?”
 
仗助愣了一下,很快点了点头。
 
“啊,就是……我们说解决掉吉良吉影以后要去的那一个。”仗助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奇怪,亿泰从他的笑容中感受不到半点笑意。
 
关于他们约定去游乐园是好久之前的事了,那时距离不远的镇子上新开了一家游乐园,他们也确实随口定下了“解决掉杜王町的杀人魔就去”的计划,如果是那一个游乐园的话,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去过了啊。
 
“你想再去一次吗?现在?”亿泰忍不住抓住了仗助的手臂,“没事吧仗助,你看起来……不太对劲。”
 
此时仗助的身影竟然和几分钟前噩梦中那个歇斯底里的人有点重合了,虽然他并没有在大喊大叫,但是亿泰总觉得仗助在忍耐些什么,似乎下一秒就会爆发。

“我没事。”仗助笑着反握住了他的手腕,“能有什么事啊。”
 
半个小时后他们已经坐在了去往邻镇的巴士上,游乐园的开园时间是早上七点十分,仗助说得没错,他们是第一批游客,正好赶上了开园。

游乐园不大,走遍了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何况他们一大早的就来了,不到中午就把整个场地都逛了一圈。
 
过山车、海盗船、鬼屋……总共也不过是一些固定项目。
 
————————————
 
仗助皱着眉头把用力过猛拉断了拉环的易拉罐复原,这一次小心地拉开了拉环,仰头一口气喝完了。
 
“要回去吗?”他远远地将空了的易拉罐丢进了垃圾桶,转过头来问道,“嗯……也没什么可以玩的了呢。”
 
“……你真的没事吧。”
 
亿泰困惑地捏着手里的果汁。
 
那种违和感又来了,仿佛有什么格格不入的感觉。
 
但是仗助又一次笑着否认了:“真的没事啊。”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我很高兴。”
 
回到杜王町后,仗助找了个借口先离开了:“你先回家啦,我很快就过去。”

“你要去哪里?”
 
“还有点事情,很快的。”
 
他笑着挥了挥手,转身向镇子另一头走去。
 
亿泰在原地站了一会,偷偷跟了上去,拐过街角,却不见了仗助的人影,明明眼看着他往这个方向走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却完全找不到最熟悉的那个影子。
 
只好又皱着脸往家走,希望仗助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很快就回来。
 
然而还没有走到家门口,就看到仗助已经靠在门上等他了。
 
“你已经回来了?”
 
“你到哪里去了?”
 
两人异口同声地朝对方大喊。

“啊?”亿泰瞪大了眼睛,“我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吗?”
 
“啊?我才刚到你家哎。”仗助满脸惊讶,“你一个人跑到哪里去了?”
 
“不不我们确实一直在一起的啊,刚刚你说还有事要做所以让我先回来?”
 
“那绝对不是我!”

“但是看起来就是你啊!”
 
短暂的混乱过后,两人终于弄明白了前因后果。
 
“所以是新的替身使者吗?”仗助气鼓鼓地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可恶,竟然假扮成我的样子,到底想干什么啊。”
 
“他跟你实在是太像了,不是说外表,是……感觉,感觉起来就是你。”亿泰迷惑地摸着下巴,“不过啊,仗助,虽然你说那是另一个替身使者,但是我明明看到他的替身也是疯狂钻石。”
 
“真的?!”
 
“嗯,总不会是连替身也能假扮吧?那样就太犯规了。”
 
“怎么说也不会有一个完全一样的我存在吧,这是哪里来的都市怪谈啊!”
 
“反正也没出什么事嘛,只是跟我出去玩了半天,除此之外什么都没发生,那个人不像是坏人呢。”
 
“目标是你这种事就够让人火大的了!”
 
“算了算了,不管是敌人还是什么,只要等他再次出现抓住他就好了,现在别想那么多啦。”
 
——虽说此事姑且告一段落,但是,在接下来的漫长岁月里,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身份不明的人,仿佛那天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梦。
 
——————————————
 
是梦吗?还是真实发生了?
 
东方仗助面无表情地睁开双眼。
 
窗帘的遮光效果很好,即使是正午时分屋内也略显昏暗,仗助缓缓从床上坐起,看了一眼闹钟,这是三天来他第一次睡着超过四个小时。

卧室的门在这时被小心翼翼地敲响了三下。

“仗助?”母亲迟疑的声音从木板那头传来,“你醒了吗?”

“嗯。”仗助轻轻地应了一声。

“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他不想去,一点也不想。

“稍微等我一下。”仗助低下了头,“我马上就出去。”

但是,这是最后一次了,他必须要去,不得不去。

去参加虹村亿泰的葬礼。

他不知道之前数个小时里发生的一切到底是自己太渴望亿泰活过来所以做了一个荒谬的梦,还是真的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可能。

不管是哪一种,都不能带给他半点安慰,甚至将他推入了更阴暗的深渊——另一个世界的事情只能说明亿泰是有活下来的机会的,这种可能是存在的。

那么,为什么呢?

是他哪里没有做到吗?

他做的不够好吗?

为什么他的亿泰没有活下来?

高大的少年跌跌撞撞地扶着床走到门边,最后无力地跪倒在地。

泪水在木地板上印出了斑驳的痕迹。

悔恨的低语在空气中萦绕,久久不散。

“为什么啊……”

FIN

————————————
*就这么把很蠢的脑洞变成了文字,抱歉。

评论(5)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