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原种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毫无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未向他们展现过美。

【速成段子】告白


【高中生最适合甜甜蜜蜜了。】

——————————————————

某个周末的下午,无所事事的高中生们坐在沙发前的地上,一边拿着手柄操控着游戏中的角色,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我说啊——”看着屏幕上鲜红的“K.O”字符,东方仗助抛开手柄向后倒去,整个人倚靠在了沙发上,“怎么让一个人知道你喜欢他呢?”
 
“啊?”怀里圈着抱枕盘腿坐在一旁的亿泰闻言转过头来,“直接告诉他怎么样?”
 
仗助点了点头。
 
“好主意。”他说,“我喜欢你。”
 
啪。
 
亿泰手中的游戏手柄干脆利落的掉了下去。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喜欢你。”仗助理直气壮地重复着,侧过身子,慢慢倾向他。
 
迟来的红晕霎时间布了满脸,看着眼前越靠越紧的面庞,亿泰慌乱之下忍不住朝后仰了仰,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你在听我说话吗?亿泰——”步步紧逼的仗助抓住对方的肩膀迅速拉近了距离,“我喜欢你哦。”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喜欢你。”
 
“那、那个——”
 
“我喜欢你。”
 
“不是——”
 
“我喜欢你。”
 
“等一下——!”
 
“怎么了。”仗助露出了微笑,“是你让我说的啊。”

“我听到了!”亿泰努力用胳膊挡住涨红的脸,“你、你不用说那么多遍啊!”

仗助执拗地抓住他的手臂拉下来,与他对视:“但是我想说。”少年用一种孤注一掷的笃定说道,“我喜欢你。”
 
只迟疑了一刹那,注意到仗助打算收回手的瞬间,亿泰便下意识地反手握住了仗助的手腕,“我……”他脱口而出,“我也……”

他没想到仗助会打出如此直线的一击,比起过去数个月里对两人间的暧昧乐在其中的他来说,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勇敢了些,现在仗助踏出了最后一步,那么他必须给出回应。
 
目光略过两人相握的手,亿泰愣了一下,这才发现仗助抓住他手臂的动作用了十分的力气,甚至勒得他有些隐隐作痛,他察觉到仗助的手在发抖——
 
几乎是在同时,他猛地抬起头,急切地想要抚平仗助的不安:“我也!喜欢你!”
 
话音未落就被对方整个儿圈进了怀里,带着笑意的颤音在耳边响起:“我知道。”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